连云区法院落实企业信用修复措施

  • 时间:2022-07-07 10:42:52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从连云区法院日前召开的“诚信兴商 你我同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院开展包括企业信用修复“暖企”、市场主体出清“助企”、善意文明执行“护企”等内容的专项行动,并于近日专门制定《实施方案》,防范和打击被执行企业进行信用修复过程的逃废债务行为。

“暖企”行动鼓励和支持守法诚信行为,及时落实信用修复措施,促进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严格依法执行、严厉制裁失信行为,对逃避、规避、抗拒执行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对全部被连云区法院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录的753家企业存续状态、财产状况、近3年的纳税情况进行逐一调查摸底,对符合信用修复的8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护企”行动坚持严格依法执行与善意文明执行并重。目前已向98家企业发送《信用惩戒风险提示》;通过“活执行”成功盘活某“问题楼盘”,保障债权人和购房业主权益,激发市场主体经济活力;通过“活封”“活扣”,助力侨商企业展开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据介绍,连云区法院在调查摸底过程中发现,有29家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企业已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注销登记手续。为防止部分企业“废企逃债”,损害申请执行人利益,连云区法院制定《关于在企业信用修复过程中防范和打击逃废债务行为的实施方案》。向被执行人自行办理注销登记手续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发送《提示函》,告知法院查明的注销登记原因以及申请执行人后续享有的相关权利义务。对未偿还债务即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申请执行人要求通过诉讼向相关责任人主张权利或在执行过程中追加、变更被执行人的,法院依法予以受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