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四部门联手发力 保护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权益

  • 时间:2023-06-07 11:04:06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日前,赣榆区法院、民政局、妇联、团区委联合召开“合力守护 爱心汇聚”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赣榆区法院通报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情况,介绍了赣榆区法院对离异、单亲、留守、孤儿、残障等特殊家庭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及救助帮扶等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并发布3件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典型案例。

赣榆区民政局从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强化困境儿童动态管理、稳步提高困境儿童保障标准、健全基层未保工作队伍4个方面,通报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

赣榆区妇联介绍了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权益维护和关爱帮扶等方面的做法,表示将持续发挥好妇儿工委办牵头协调作用,充分发挥妇儿维权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积极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进程。

团区委重点介绍了“事实孤儿”群体权益保护工作,详细阐述了建设1间“梦想小屋”、落实3项结对机制、实施6个关爱项目的“1+3+6”关爱服务体系。

发布会上,四部门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持续关注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生活、成长状况,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向新高度。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