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首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22-03-07 08:16:39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首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新忠,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3月4日、5日,我市通过发热门诊就诊、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发现7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均系同一学校师生,综合流行病学史、影像及临床表现,目前4名已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轻型3例、普通型1例),3名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相关病例流调轨迹已发布。目前,患者都在市定点医院接受抗病毒、调节免疫及中医中药治疗,病情平稳。

疫情发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和转运隔离,落实管控措施。截至3月6日7时,累计排查密接487人、次密接864人。全市共采样1067541人次,已出结果均为阴性。截至3月6日0时,全市划定中风险地区8个,均在海州区。现已明确海州区全区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区”;停止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娱乐场所、经营性服务场所一律暂停开放。目前我市2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中已临时关闭12个,其余15个全部设置查验点;环“连”省界、市界疫情防线已设置128个公路查验点;环“海州”疫情防线已设置52个公路查验点;持续抓好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市区各类学校停课,改为线上教学,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活动。

我市全力落实保障措施,全市各类医疗机构有序提供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重点关注孕产妇、急慢性病患者、独居老人等群体,在海州区组建51个家庭医生团队,昨天已为封控区、管控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指导服务6348人次,为慢性病等特殊群体提供送药等上门服务736人次。

我市已经启动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全面投入应急状态,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市东方医院海港院区2家后备医院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市眼科医院设置为“黄码”人员指定医院。

当前,海州区米、面、粮、油、果蔬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其中米面油按一个月的量准备,果蔬按7至10天的量准备,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基本生活保障。封控区与每家超市均实行点对点保供,运用“菜单+清单”的模式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需求。同时,在前期已经建立的特殊人群信息库的基础上,再次细化摸排,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生活不便群体采取上门或电话方式了解情况、解决困难。对孕妇和因病必需就医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