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徐圩马拉松10月22日开赛

  • 时间:2023-09-23 10:58:1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盛虹杯”2023连云港徐圩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举行,2023年徐圩马拉松定于10月22日开赛。

徐圩马拉松赛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3届,每届赛事均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选手参加比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本届马拉松赛更是独具特色,是全国首个环绕工业园区及港区的马拉松赛,参赛者将从现代化港区出发,在徐徐海风与声声浪涛中近距离欣赏钢铁长城、石化雄风,穿越管廊交织、装置林立的现代化工业景观,畅游生态环境与产业发展和谐共生的现实图景,以奔跑的方式,让全世界热爱马拉松运动以及关心关注徐圩新区发展的朋友们共同见证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崛起和腾飞。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江苏省体育局技术指导、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连云港市体育局和徐圩新区管委会承办,赛事规模约1.5万人,采用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2.8公里)及迷你马拉松赛(6.8公里)相结合的赛程形式,活动须知通过连云港徐圩马拉松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序时发布。

为保障此次赛事圆满举办,徐圩新区组建赛事组委会机构,制定医疗保障、交通保障等专项方案。本次赛事将设置24个医疗点及1个医疗站,安排26辆救护车、189名专业医疗人员、82名急救队员和420名医疗志愿者负责现场保障。赛事期间,向所有全程、半程参赛选手提供免费摆渡车服务,最大程度优化徐圩公交线路、增加发车数量,保障迷你选手及观众能够便捷快速到达比赛现场。此外,在赛道上将设立文艺演出点、企业加油站、赛事补给点,为参赛者加油助威。

本次赛事还特别邀请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全程直播,与全国人民共享这场体育盛宴,生动形象地展示一幅文化繁荣兴盛、社会和谐稳定、产业高速发展的美丽画卷。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