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已接收捐赠款物总计4765.43万元

  • 时间:2022-03-18 09:07:0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社会各界及市外一些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通过红十字会系统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我市抗击疫情。截至3月16日15时,全市红十字会系统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现场捐赠等方式接收捐赠款物576批(次),总计4765.43万元,其中,接收捐款4397.58万元,包括市红十字会本级2169.46万元、各县区红十字会2228.12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367.85万元,包括市红十字会本级243.63万元、各县区红十字会124.22万元。

据了解,对于接收的捐赠款,定向捐赠的,当日15时之前到款就安排当日汇出,当日15时之后到款安排次日汇出;非定向捐赠的,2日内全部汇缴财政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对于接收的定向捐赠物资,一般情况会当日拨付、特殊情况次日拨付到定向单位;非定向捐赠物资,移交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调配。自3月7日起,市红十字会通过官网向社会公开每一笔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接收以及流向情况,并向纪检、审计部门报告。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