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力争年内建成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 时间:2023-04-26 10:23:3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4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发布2022年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据悉,2022年,我市在知识产权创造培育、知识产权服务效果以及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年度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专利质量指标居三类地区第三,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指标排名全省第五。

知识产权创造培育再上新台阶。“2022年,我市发明专利授权1126件,同比增长24.97%;有效发明专利5815件,同比增长21.55%。”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盈介绍,今年,我市知识产权事业要由量向质转变,保护工作要向全链条、系统化方向转变,将依托“中华药港”开展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2023年建成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版权创新、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工作。去年,我市继续优化版权作品登记服务,挖掘作品著作权登记资源,全市完成作品登记1.5万余件,累计注册用户7000余人。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