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行分类救治 保障市民基本就医需求

  • 时间:2022-03-13 07:58:01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从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制定《疫情期间市民就医指南》,实行分类救治,强化医疗服务分级管理,保障广大市民的基本就医需求。

普通人群就医

二级以上医院实行实名制预约诊疗,市民可选择“健康连云港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我的连云港”APP的“看病就医”模块,通过“预约挂号”功能在线预约挂号,预约成功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如期前往就诊。

日常健康问题,市民可通过关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服务号”(互联网医院)进行在线问诊开药,药品由物流公司配送到小区;也可咨询家庭医生团队,对于行动不便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家庭医生团队可提供代购送药服务。

发热患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全市发热门诊名单将通过连云港发布、健康连云港微信公众号公布。

特殊人群就医

血透、肿瘤放化疗等需要连续治疗的患者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诊断证明或治疗凭证,经交通卡口登记,即可正常通行往返。

因救治需要,特殊人群确需跨县区或赴市外就医的,可联系“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

“黄码”人员就医

目前,海州区范围内有3家“黄码”人员指定医院,收治人员范围为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和健康码“黄码”人员。其中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为血透、放化疗及危重症“黄码”人员指定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为孕产妇“黄码”人员指定医院;市眼科医院为其他患者“黄码”人员指定医院,同时为城区狂犬疫苗“黄码”定点接种点。

对非急救类就医“黄码”人员,可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乘坐转运车“点对点”或做好个人防护后自行前往“黄码”人员指定医院就诊。就诊结束后按原路径返回。

对急救类就医“黄码”人员,可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联系“120”救护车“点对点”前往指定医院就诊。病情特别危急的,可就近送至具备相应诊疗能力的医疗机构,就诊结束后按原路径返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