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构建规范化诊疗救治体系

  • 时间:2022-03-12 08:38:49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从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0日24时,我市7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普通型10例、轻型67例,最小年龄6岁,最大年龄82岁。另有无症状感染者20例。这些病例全部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目前情况平稳,无重症或危重症患者。

我市构建规范化诊疗救治体系。第一时间启动呼吸、感染、重症等多学科专家会诊机制。坚持中西医并重,实行“一人一策”个体化治疗方案。省、市成立专家小组,21名专家全部进入隔离病房,每天开展巡诊、集体会诊会商,密切监测病情变化,最大限度避免重症发生。

截至3月11日8时,市第四人民医院尚有床位344张。同时,做好定点康复医院准备。在住院的阳性患者中,小学生群体较多,为引导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定点医院将同批次老师、学生安排在同一病区,组织学生患者分时段在病房过道休闲运动,增派67名心理专家及护理人员参与心理疏导治疗,促进患者身心同治。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