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例行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20-08-27 09:20:5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市十四届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部分议题新闻发布会。市相关部门通报了相关议题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科技局通报了《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试行)》(下称《奖励办法》)《外国人在连工作管理暂行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相关情况。《奖励办法》对我市科技创新奖励评选范围、评选条件、奖项设置、评选程序、组织领导、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阐述。《管理办法》共七章三十二条,包括总则、聘用条件、聘用手续、工作管理等方面,重点保障在连工作外国人权益待遇。

市司法局通报了《关于废止部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相关情况。为了保障我市的规范性文件与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的步调统一、与机构改革成果相衔接,并结合近年来国务院和省政府部署的深化放管服改革、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清理工作,我市对市政府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这次“体检”活动中,我市对纳入清理范围的589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后保留410件,废止失效179件,清理后,规范性文件的数量减少30%左右。

市卫健委通报了《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相关情况。《实施方案》指出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全面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全面控制,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全面下降,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