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召开连云港公路货运交易平台发布会

  • 时间:2017-02-23 20:06:01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日前,港口控股集团召开连云港“蓝宝星球”公路货运交易平台发布会,来自中远海运、美总、海丰、阳明船公司、外代、中货、外运、货代、场站、运输等企业以及车辆运输、银行、保险、电信运营商等行业共700多人参加了当日的发布会。

“蓝宝星球”公路货运交易平台的核心功能是实现公路货运运力交易的信息化、公开化、透明化。通过这样的功能,物流流程将更加高效。通过全面公开的信息,货主可以直接找到承运人,改变过去中间商层层转包的高额差价格局,从而降低物流费用。另外,通过评分机制、外部信用引入、支付手段保障、在线合同统一,建立即使是陌生人在平台交易也能得到充足的信用保障。高效快捷的撮合模式,使承运人不需要自己在平台找车,平台会根据数据积累、分析,运营中心根据运营系统筛选的数据,帮助双方建立最经济、便捷且有保障的交易。

公路运输在整个港口集疏运体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集装箱公路运输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蓝宝星球”公路货运交易平台既可服务于港口内部,也可服务于港口的经济腹地区域,实现用户间的数据交换和共享,实现货源、车源信息的互联互通,逐步形成连云港口岸集装箱双重运输格局,降低物流企业乃至整条物流链上各相关节点的成本,助力港口由传统的“装卸型”港口向现代“物流贸易型”港口转型。

连云港公路货运交易平台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系统上线后将对公路车货交易带来重大变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