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召开2016-2017年工作成果及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17-09-01 20:06:02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31日上午,市慈善总会2016-2017年工作成果及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在市民政局召开。

微信图片_20170831151748

市慈善总会顾问曹佳鸣、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刘娟、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从光出席会议,我市各县区民政局慈善分管领导,县(区)慈善总会会长,以及连云港市电视台、苍梧晚报、连云港日报、连网、连云港发布等媒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吕从光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831151743

微信图片_20170831151738

微信图片_20170831151807

今年9月1日,《慈善法》已正式施行一周年,9月5日,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旨在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继续推进贯彻落实《慈善法》,培育公众慈善意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也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慈善、支持慈善,增强社会对市慈善总会公信力的认可度。

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刘娟发布2016-2017年市慈善总会工作成果及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安排,并对“慈善日”宣传工作向各个县区提出要求。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相继开展了多个大型慈善项目,2015年“公益慈善”盛典、2016年慈善“三征”活动、慈善夏令营活动、精准助困众筹品牌项目、今年的“防癌三早”项目等,阳光助学、爱心图书室、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项目、慈善光明行项目,再到近期实施的中慈药品援助项目、康缘居家养老项目、“救急难”项目和成立市慈善总会关爱妇儿健康基地,助医、助困、助老、助学类项目已经成为我市慈善项目的重点。

微信图片_20170831151731

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等8家单位开展征集慈善文章、歌曲、书画主题活动,以宣传《慈善法》为主题,征集反映贴近生活、角度新颖、主题鲜明的慈善人物和故事,弘扬慈善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20首歌曲、40篇文章和12幅书画作品荣获奖项,并被制作成光盘,作为慈善进校园、进社区素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被不断展演。

市慈善总会加强慈善意识的宣传教育,认真组织新闻宣传,借助新闻媒体及时对外发布慈善活动信息,培养和激发公众的慈善意识,弘扬慈善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70831151819

2016年至今,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了助困、助医、助老、助学等各类慈善救助项目,托底线、保民生,帮扶各类困难和弱势群体,各类慈善项目有序推进并取得了实效。2016年市慈善总会积极为盐城阜宁风灾启动应急募捐工作,接收捐款580.06万元、物资折价100万元,并按照省民政厅要求,全额拨付给灾区。

2016年-2017年上半年,市慈善总会积极拓展慈善募捐渠道,以合同定向认捐、设立小额冠名基金、开展“慈善一日捐”等形式广聚慈善资源,共接收捐赠1540.58万元,实施慈善救助支出1453.73万元,救助困难群众0.82万人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