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隔离人员要严格进行健康检测

  • 时间:2022-03-14 08:10:3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接到集中隔离通知该怎么办,集中隔离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在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集中隔离的相关注意事项。

集中隔离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措施。集中隔离者通过隔离期间严格的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可以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接到隔离通知后,要尽快整理好个人必需生活物品,按照防疫人员的引导,乘坐专车前往隔离点。有基础疾病人员还要带上常用药品。转运期间,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接触车辆各物体表面,不要互相交谈。

到达集中隔离点后,在防疫人员引导下,拿好自己的物品有序下车,配合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认真阅读告知书、隔离点管理要求等,尽快入住房间。

在集中隔离期间,要严格遵守以下五条规定:一是除取餐、扔垃圾、核酸检测等情况外,不要打开房门,开门时请一定戴好口罩,回房后及时做好手卫生,禁止到走廊散步、与他人聊天、交换物品、串门等行为。二要保持房间清洁,经常开窗通风,学习掌握对地面、物体表面、厕所等不同部位的消毒方法,所有垃圾都要放入黄色医用垃圾处理袋中,扔垃圾之前要扎紧袋口,放置在指定的位置。三是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体温和其他症状监测,如有异常要及时报告。四是注意人身安全,对于在家长陪护下进行隔离的低年龄儿童,家长要把消毒剂、体温计等物品放在孩子不容易拿到的地方,要让孩子远离窗台避免跌落。五要尽量保持心情舒畅,如有情绪低落或其他问题,要科学对待,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心理支持和疏导服务。

解除隔离返回家中后,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异常症状要及时报告。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