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结果未接通知即为阴性

  • 时间:2022-03-14 08:11:5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3月12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截至3月12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0例,无症状感染者48例。

3月12日0时至24时,共采样256.6381万人份。截至3月13日7时,全市共有封控区98个,新增13个;共有管控区60个,新增21个,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89个。截至3月13日7时,累计追踪排查密接6825人、次密接9543人,密接、次密接均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目前,我市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截至3月12日24时,120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15例、轻型105例,目前情况平稳,无重症或危重症患者。

近日,有部分市民反映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我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取的主要是“10:1”混检的方式,目的是为了快速筛查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检测结果仅供疫情监测排查使用。凡是检测结果异常的,均第一时间进行复核,确认后立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如市民未接到通知,说明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工作中,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严格保护被调查对象个人隐私,市民朋友不用担心,请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对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我市会在坚持不泄露其隐私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公布其活动轨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