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 不断扩大互利合作成果

  • 时间:2022-10-20 10:40:53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市外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对外友好交流工作总体情况及近期重要交流活动开展情况。笔者在会上获悉,我市与友城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互利合作成果,为推动港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市加强友城工作谋划,完善友城机制建设,拓展友城交往空间,紧贴“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大局,按照全市扩大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要求,在深化拓展与日韩友城交流的基础上,不断开辟“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渠道,友城工作逐渐呈现服务项目力度不断加大、高层交流平台显著拓展、经贸合作亮点不断增多、友好交往领域明显拓宽等特点,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连云港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市共与世界14个国家缔结国际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28对。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我市积极适应特殊时期新要求,以“典范友城”为目标,以多元主体为抓手,以实质化项目为平台,加强与友城的线上交流,动态制定交流计划,以云上连线、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新方式密切与国际友城的沟通对接,与各友城保持良好互动,努力实现疫情特殊时期友城工作可持续、有创新,为今后深化经贸、人文领域合作奠定基础。

立足当前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我市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持续创新,打造新机制、开辟新领域、增强新动力,着力巩固日韩友城传统友谊,持续推进与中亚国家城市结好,不断发力开辟欧美新友城,推动国际友城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让连云港真正发展成为中亚国家的出海口,日韩、东南亚国家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首选中转枢纽。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