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宗教场所持续保持安全

  • 时间:2022-10-18 10:39:59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市民宗局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累计组织189场次消防演练,开展300余次安全督查检查,下发105份整改通知书。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整改率为100%,房屋安全等级鉴定率达96.5%,全市宗教场所持续保持安全。

整治期间,我市率先完成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鉴定,会同住建部门,以“会议研究、部门确认、形成纪要”模式,解决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鉴定认证问题。截至目前,已有279个宗教活动场所完成鉴定。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推动消防设施升级改造。全市共投入资金2260余万元,用于宗教活动场所加装消防给水设施、火灾报警系统,改造场所电路,更新灭火器材,建立微型消防站,法起寺自配1辆消防车。

与此同时,我市还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平安创建活动。2020年、2021年,全市共有27家宗教活动场所荣获“平安宗教活动场所”称号并被授予铜牌,2022年的创建活动正按照活动方案有序推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