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圆明园兽首连云港特展即将在连展出

  • 时间:2018-09-05 09:58:14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4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连云港康缘集团冠名的国宝--圆明园兽首展将在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和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期间(9月10日-9月21日)在花果山国际大酒店展出。

本次展览将展出圆明园牛兽首、圆明园虎兽首、圆明园猴兽首、圆明园猪兽首4件国家一级文物。

圆明园兽首由郎世宁设计,中国宫廷匠师制造,是融汇东西方文化的艺术珍品。1860年,英法联军侵略中国,兽首流失海外。2000年以来,经过拍卖、捐赠等形式,包括牛首、虎首、猴首、猪首、马首等珍宝分别入藏国家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等处。

本次展览为社会公益性展览,旨在让港城民众近距离一睹国宝风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感受国宝珍品颠沛流离回家之路的艰辛,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思想,弘扬民族精神,为港城建设凝心聚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