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18-09-07 09:28:31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我市政策变化,加强市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营造公开透明的信息环境,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部分连云港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有关议题的相关情况。

会上,市文化局通报了关于《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关情况,市政务办对《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县一体化管理工作方案》《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处理办法》《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管理运用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进行解读,两家单位还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文化遗产是体现一个地方历史文化底蕴的重要标志,对于展现地方文化的历史性、多样性具有独特作用。我市自1982年8月26日公布连云港市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以来,迄今共公布了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此次,我市发布的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主要包括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古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5大类共23处不可移动文物,并形成了拟公布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简介。

市政务办对《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县一体化管理工作方案》等3个文件进行了解读。据悉,我市将整合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县级政府不再新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已经设立的应整合为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分支机构。此外,为了建立公平、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投诉处理机制,我市还出台了《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处理办法》,从市级层面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处理的职责分工、投诉处理等工作作具体安排,保障公平竞争。同时,为了加快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我市还出台了《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管理运用办法(试行)》,对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主体实行信用管理,对交易主体及从业人员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评定,并督促项目单位将综合评定结果应用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