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实施绿色低碳引领行动

  • 时间:2023-07-02 09:17:1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2023年度全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目标任务》以及《关于减免2023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

今年5月中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2023年度全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目标任务》的通知,全面加强能源、水、粮食等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进一步推动各级公共机构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中,强化节约用电助力电力保供,全市可单独计量的公共机构迎峰度夏度冬时期相比日高峰时段负荷同比下降10%,同时推动既有建筑节能、节水改造,新增符合《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评价标准》要求的改造面积10万平方米。

为落实推进“小店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减免2023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其中,减免对象为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小店,对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减免2023年4月至6月合同期内3个月租金;2023年4月至6月合同期内未满3个月的,按实际租期减免租金。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耿卫东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推动2023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实落地,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利用连云港日报等主流媒体动态更新租金减免数据,确保租金减免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定期汇总租金减免数据,根据小店的实际情况,承租方和出租方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协商落实优惠政策,确保租金减免政策惠及最终承租方,并督促各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生效“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