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有序组织多轮核酸检测

  • 时间:2022-03-09 08:31:2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3月7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所有住院患者目前情况平稳。

3月7日0时至24时,全市采样101.8889万人份。本轮疫情以来,累计采样319.6958万人次。截至3月8日7时,累计追踪排查密接1219人、次密接4280人,均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3月7日新增的14例阳性感染者中,通过发热门诊发现1例、集中隔离发现3例、管控区发现5例、社区筛查发现5例。截至3月8日7时,全市共有封控区41个,新增18个;共有管控区17个,新增13个,海州区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均为防范区,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4个。

目前,我市正在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多轮核酸检测,主要是因为核酸检测结果与新冠病毒排毒水平有关。新冠肺炎从感染到排毒,是一个过程,排毒水平、排毒时间和检测时间决定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单次的核酸采样针对的是整个过程当中的一个时间节点,如果在这个时间节点没有排毒,或者排毒水平较低,就可能检测不到,也就找不出潜在的感染者。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毒在体内的复制还会继续进行,排毒水平还会加强,就可能变成一个阳性的感染者,就存在社会传播的风险。通过多轮核酸检测,就能尽可能早地发现感染者,在其还没有造成社会传播之前,或者在传播范围很小的时候,阻断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具体需要几轮全员核酸检测,要根据每一轮检测的结果分析研判,比如某个区域社会层面上的散发病例还没有完全清零,就意味着这个区域风险还存在,就需要对这个区域进行进一步的核酸检测;再比如根据流调分析,不同区域或者人群病毒传播的风险也不同,风险高的就要提高核酸检测的频次。通过多轮核酸检测,能够尽快、尽早控制住疫情。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