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22-03-15 08:15:5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3月13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截至3月13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2例,无症状感染者64例。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目前情况平稳。本轮疫情已有1名患者治愈出院,并转运至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

截至3月14日7时,全市共有封控区108个,新增10个;共有管控区67个,新增7个,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99个。截至3月14日7时,累计追踪排查密接10342人、次密接11184人,密接、次密接均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我市加强医疗服务管理,继发布《疫情期间市民就医指南》之后,公布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20家医疗机构名单和13家“黄码”人员指定医院名单,各类医疗机构实行分类救治,强化分级管理,完善就诊流程,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同时,“点对点”做好血透、肿瘤放化疗、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医疗服务。

目前,我市强化对中风险地区困难群体的摸排,对719名低保对象、111名分散供养特殊困难人员落实救助措施,满足其基本生活需求。按照每人100元的补贴标准,对主城区低保对象、特殊困难人员、优抚对象等发放疫情期间价格临时补贴。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一律先行救助、后补手续。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