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分区分类核酸检测

  • 时间:2022-03-15 08:14:5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记者昨日从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根据风险程度,开展分区分类检测。

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的关键举措。我市将在认真总结分析此前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分区分类检测。封控区每户一管,每天一检;管控区10:1混管采样,每天一检;防范区10:1混管采样,两天一检。同时,进一步提升检测筛查效率,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此前多轮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开展数据综合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于初筛阳性集中的地区,及时推送情况、提醒督促、强化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接下来,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适时进行动态调整,不断优化完善检测策略。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请大家一定要按照所在社区或小区物业的安排,按时参加统一组织的每一次的核酸检测,这既是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的,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有关单位和个人不配合调查、采样、技术分析和检验;可能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照《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务必重视,服从安排。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