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支小助微践初心 普惠城乡促振兴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因为企业应收账款账期长,短期的流动资金贷款不能完全和我们经营的节奏相匹配,邮储银行这个中长期贷款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融资一大难题。”赣榆区一家生产精密紧固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总经理感慨地说。今年,该企业新增了一条生产线,由于订单激增,企业需要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积极为企业制定了个性化的融资方案,畅通贷款全流程“绿色通道”,并于今年1月成功为该企业发放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有效解决该企业融资中的周转痛点,助力企业稳健持续发展。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就业的“蓄水池”、纾困的“主力军”。在经济复苏之时为企业发展稳信心、纾困难、调结构,为中小微企业的航行点亮一盏航灯,意义十分重大。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深知此意,始终牢固树立普惠金融服务理念,践行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扎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全面满足普惠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2022年,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结余近52亿元,年净增超10亿元,切实为助力实体经济稳步发展作出应有的金融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优小微金融服务工作。为认真落实小微金融服务政策制度,做实做优小微金融服务工作,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成立了由市分行行长担任组长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同时制定了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落实方案。“我们通过优化内部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推进机构改革优化,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和乡村振兴及普惠金融管理委员会,搭建优质服务平台,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让广大中小微企业重新焕发生机活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创新业务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邮储力量。“没想到,现在只要点点手机,邮储银行的贷款几分钟就到账了,真是太好了。”近日,顺利申请到贷款后,东海县东株洲村蔬菜种植大户周老板激动地说。周老板的“申贷”经历,是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将持续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将“真金白银”送到更多农户手中,为支持乡村振兴输入更多邮储力量的真实写照。“今后,我们将用更实举措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困难行业的金融支持。主动跟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货运物流行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及时提供资金支持;积极发展经营性车辆小额贷款业务,加大对货车司机群体的信贷支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较重的交通运输企业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据了解,2022年,该行累计支持物流运输相关市场主体近600户,投放金额近3亿元;累计为物流运输客户办理转续贷业务1000余笔,金额共计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