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提速增质 冲刺“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日来,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总投资超200亿元的江苏丰海高新材料丙烷综合利用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近千名施工者以及百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同时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开年以来,赣榆区大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区上下全面压实攻坚责任,全力保障项目要素,全方位优化项目服务,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速投产,力争实现“开门红”。目前,该区23个新建产业项目已开工21个,开工率91.3%,高于市下达一季度86%的开工率目标5.3个百分点。该区48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88.2亿元,1至2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5.7%。

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赣榆区紧扣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着力营商环境优化,成立“拿地即开工”专班的服务模式,让企业在开工前就能同步拿到相关手续。“服务先行的理念,不仅促进了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更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敢投资、愿投资、能投资的信心。”赣榆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徐国仁表示,政府部门勇当“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打造吸引项目集聚的“强磁场”。

与此同时,赣榆区成立了重大项目服务中心,12名“党员+业务骨干+专职帮代办员”组成“榆快办”服务团队,开展区级帮办服务和镇级代办服务,对项目进行摸底考察,根据各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点餐”式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手续办理方案。此外,开辟“提前预审+并联审查+一窗受理”路径,最大程度打破部门壁垒,打通中梗阻,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

“家中”的项目建设队伍大干快赶,外出的招商队伍亦是马不停蹄。2月份,赣榆区开展“挑大梁、争红旗”月度评竞赛活动,七大产业招商队伍与17个招商小分队围绕合成新材料、粮油加工、光伏新能源、纺织织造等主导产业,密集开展精准招商。今年以来,该区累计开展外出招商活动81批次,拜访企业192家次、对接项目182个;邀请上海、苏南、浙江、河南等地客商来连洽谈考察83批次、洽谈项目83个。截至目前,该区新增在谈项目44个,总投资194亿元。“2月20日后,新增在谈15个,有33亿元的威森冷却系统项目、5亿元的中能装配式建筑材料项目、6.7亿元的创腾纺织产业园项目、5亿元的源点年纳米缠绕膜项目等,新增签约项目总投资113.64亿元。”赣榆区商务局副局长张连培介绍。

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赣榆上下正以“店小二”的服务理念打造全新优质的营商环境,以专业敢拼的招商作风招来一个个大项目,力争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焕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