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首季22个招商引资优质项目签约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0日,东海县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计划总投资130.3亿元的22个优质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副市长、东海县委书记宋波,东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参加仪式。

一直以来,东海都有“亲商、爱商、富商”的优良传统,2022年全市唯一获评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入选县域高质量发展、县域发展潜力、投资潜力、数字乡村等多个全国百强,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中一举跃升23个位次,位居全省上游。今年以来,东海县围绕“攻坚突破年”工作主题,紧扣“项目投入”第一根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优服务,奋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在招商引资上,立足硅产业、新材料、新循环经济、矿业等优势主导产业,力争全年招引过亿元项目140个以上;在项目建设上,紧盯省市重点项目,深化县领导联系企业机制,确保年有效工业投入超130亿元;在服务企业上,完善“容缺预审”机制,用好行政违法“豁免清单”,强化土地、能耗、用工等要素保障,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

参加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是2023年东海第一批集中签约项目,为东海实现“首季开门红”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将为东海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各位企业家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加快注资、抢抓开工、优化管理,实现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宋波在致辞中表示,东海县委、县政府将以打造东陇海产业带标杆示范为目标,牢固树立“项目落地多、落地快就是营商环境好”理念,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机制,做好人才、土地、环境、市场机制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助推企业在东海落地生根、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仪式上,智能逆变器、荣创光伏板、秸秆生态综合利用等22个项目的负责人与东海县相关园区、乡镇签约。此次集中签约,是在全县上下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关键节点上的一次重大活动,必将为东海县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还对东海县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部分企业家代表发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