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人社局:连云港老医保卡即将停用

  • 时间:2019-05-28 08:22:13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分批停用老医保卡,改用社会保障卡就诊购药。

老医保卡已经开始逐步停用

市区范围内领卡未启用的人员已全部停用老医保卡,东海、赣榆、灌云、灌南在使用的老医保卡将逐步停止使用。

届时,港城市民医保就医购药、结算等业务只能凭社会保障卡办理,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自动转入社会保障卡医保个人账户。

近期,市人社部门已通过短信的方式,将老医保卡停用通知发送至参保人,并提醒参保人医保就诊使用社保卡。

如何换领社保卡

据统计,我市还有部分市民尚未领取社保卡或领卡未启用。市人社部门提醒,尚未申领社保卡的人员,应尽快到人社部门社保卡大厅或农工中建四大合作银行网点去申领社保卡。申领时,申领人须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委托他人代办的,需提供申领人办理资料和代办人有效证件。

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老医保卡停用后,未领到社会保障卡的人员如果急需用卡,可以到人社部门社保卡服务窗口免费申办临时社保卡,但临时卡仅能用于医保刷卡结算,且有效期仅为3个月,到期须归还,损坏需照价赔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