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医保处:“填表后每月返70元到医保卡里”系谣言

  • 时间:2018-12-19 15:43:06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很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样的信息:“2月1号开始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因为药品实行零差价,医院开药不加价了。政府给医院的政策是每个人挂号看病不管你开不开药,都要收26块钱给医院,这个费用叫做药事服务费,不带医保卡这26块钱就自己出,带了医保卡自己只出2块钱。记住,不管你开不开药这26块钱都要收,有医保卡就报销24块钱,所以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同时,还有这样的内容:“(转发)家里有退休亲人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二张表每月有7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从2019年1月就开始有了。这补贴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啥时领。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你轻轻一点可让更多的朋友得利。”

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回应,我市2015年开始实施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取消药品加成,提高部分诊疗服务费的价格。根据规定,取消挂号费,医疗机构收取诊察费。按照我市的医保政策,诊察费纳入门诊统筹待遇支付范围,市民到医院就诊结算时必须使用社会保障卡,这样才能按规定享受相应待遇。从来没有过填表领医保补贴一说。我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是根据单位缴费基数的一定比例,每个月固定划入用于门诊和购药,并没有其他额外的补贴。“任何涉及医保政策变化的消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媒体、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请市民不要轻信朋友圈里传播的消息,不确认时可以拨打人社服务电话12333进行询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