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铁路办:徐连高铁通过初步验收

  • 时间:2021-02-01 10:12:50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由国铁集团组成的初步验收委员会召开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初步验收会,同意通过初步验收。徐连高铁预计2月上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了解,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后,陆桥通道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将全线贯通,同时连云港至徐州用时将缩短至40多分钟,也结束了沿线徐州邳州、徐州新沂、连云港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东海县高铁站基本建成

随着徐连高铁开通在即,东海县高铁站的建设也进入尾声,工程已进入到最后的收尾阶段。

东海高铁站整体构造为地上三层,其中局部夹层一层。站房建筑面积13500平方米,建筑高度22米。值得一提的是,东海高铁站的设计还处处体现细节,从高铁站房出来后,如果想换乘公交车,不管刮风下雨,都可以通过风雨连廊直接来到旁边的公交客运站进行换乘。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