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医保局:异地就医新举措新政策

  • 时间:2022-08-21 17:21:15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年来,江苏省异地就医便捷度不断提升,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仍存在诸多不便。近日,省医保局就解决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不便,介绍了新举措新政策。

实施长期异地居住人员承诺制备案

针对“老年人使用手机不便捷,异地备案申请材料线上提交麻烦”的问题,我省全面实施长期异地居住人员承诺制备案,进一步简化长居异地人员备案手续。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可自主选择承诺制备案或上传材料备案,以个人承诺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无需提交相关材料。

取消参保地就医地往返就医限制

针对“老年人去外地子女家住一段时间后,返回参保地就医麻烦”的问题,我省全面取消参保地就医地往返就医限制,开通参保地和就医地双向直接结算服务。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因工作、生活需要临时返回参保地就医,无需办理取消备案手续,按照参保地政策直接刷卡结算。

开放长居异地人员多地备案服务

针对“老年人有多个子女在不同地区居住,存在多地治疗”的问题,我省全面开放长居异地人员多地备案服务,对因工作、生活需要多地流动的参保群众,解除唯一备案地的限制,开放多地长期居住备案服务。

增加联网结算定点医药机构数量

针对“退休老人需要经常性到医院就医和取药”的问题,我省进一步增加联网结算定点医药机构数量。实现应联尽联,方便参保人就医购药。

优化医保领域办理渠道方式

针对“老年人不太会上网和使用手机APP,操作经常失误”的问题,我省进一步优化医保领域办理渠道方式,不仅开通电话、传真等多种异地备案服务方式,为老年群体提供办理“绿色通道”,而且还安排专人在医保服务大厅为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提供帮助。

下一步,我省还将通过建立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建设医保便民药店等举措,重点解决异地就医人员购买结算国家谈判药品的问题。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