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环保局:对网民关于“工业园区环保排查结束没”问题的回应

  • 时间:2018-06-21 16:42:27
  • 来源:市环保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最近,有不少网民对我市化工园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特别关注。4月18日,央视对我市灌云县、灌南县化工园区环境污染问题曝光后,省、市、县组织联合调查组对“两灌”化工园区企业环境问题开展全面检查。按照省、市有关整治要求,化工园区所有企业停产整治,对未实施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不得恢复生产。目前已完成环境执法专项执法检查,正在对企业涉嫌的环境违法问题调查处理。    

按照省市有关整治要求,为推进化工园区企业环境问题全面整治,我市结合全市化工企业环保集中整治“22个一律”等要求,提出从严把关化工企业复产条件,严格复产程序,复产企业须达到化工行业国际先进标准,并经市、县安全、环保、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目前,园区企业均处于停产整改状态,尚未有化工企业完成整改并提出复产验收申请。近期,环保部门将按照《江苏省沿海化工园区企业复产环保要求》,研究完善化工园区环保整治和复产验收标准,指导企业尽快开展整改,力争早日通过复产验收,恢复生产。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