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交警支队:安全带违法行为严查

  • 时间:2021-09-04 11:35:20
  • 来源:连网据统计,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够在事故中让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碰撞时,使用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安全带可以约束驾乘人员移位和缓冲的作用,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有效避免驾乘人员发生二次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从而减轻甚至避免伤亡。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据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集中统一行动要求,结合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同步检查驾乘人员特别是后排乘车人安全带使用情况,提醒、督促系好安全带,依法查纠安全带违法行为。

后排乘坐人员、大客车乘车人,将是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对象。

今年4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推动“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工作部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机动车驾驶人和前排乘车人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已逐渐养成,但小型轿车后排乘车人、大客车乘车人使用安全带的总体比例不高。

8月份,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大客车、7座以上载客客车、出租车、网约车、上高速公路行驶车辆后排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3600余起。

法律链接

机动车行驶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元罚款。

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20元罚款。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记2分。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

据统计,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够在事故中让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碰撞时,使用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安全带可以约束驾乘人员移位和缓冲的作用,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有效避免驾乘人员发生二次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从而减轻甚至避免伤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