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铁路局:连云港火车站旅客列车将进一步优化

  • 时间:2022-04-12 09:37:58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正式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调图后,连云港火车站的旅客列车时刻将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此次调图,长三角铁路将利用阜黄高铁黄黄段新线即将开通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优化调整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并对既有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铁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阜黄(阜阳至黄冈)高铁黄黄(黄冈至黄梅)段西起武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东至京港高铁安九段黄梅东站,目前处于开通前的运行试验阶段。阜黄高铁黄黄段开通运营后,通过徐连、连镇等高铁线路的连接,我市至安徽安庆、铜陵以及湖北,将新增一条高铁快速通道,旅客出行选择更加丰富。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还将优化调整多条高铁线路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满足高峰期客流出行需要。此外,新图中还对部分短途管内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进行调整。

此外,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连云港火车站将临时增开一对至南京南的旅客列车。根据疫情防控的需求,即日起至4月16日,连云港东火车站将停办所有客运业务,市民可到连云港火车站乘车。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各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决定自4月7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随时关注疫情变化,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新图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车站和列车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同时动态灵活安排运力,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铁路部门提醒,调图后旅客列车开行相关变化和服务资讯,旅客可登录铁路12306官方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旅途中,请广大旅客主动配合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行程卡核验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