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飞防”提醒

  • 时间:2020-06-11 16:46:36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10日起,赣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采取飞机喷洒农药防治的方式,对全区15个镇的林地进行病虫害、特别是美国白蛾防治工作,该区“飞防”将持续一段时间。

640.png

据市林业技术指导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赣榆区、东海、灌云和灌南三县目前正同步进行“飞防”作业,覆盖三县一区约120万亩林地。今年第一代美国白蛾发生情况与往年相似,其中市区虫害轻微,当前防控正当其时。

每年飞防工作开展期间,都有一些谣言在港城人的朋友圈流行。

640.webp.jpg

今年再次提醒大家

1、市区不采取飞机喷洒农药

目前市区的新浦工业园和岗埠农场发现有明显的美国白蛾活动,其他区域虫害仅零星发生。鉴于市区高楼林立,且当前虫情轻微,因此市区防治将不使用飞机作业。

2、飞防采用无公害农药

为了保证农药安全,本次飞防使用的全部是25%的甲维灭幼脲和20%的氯虫苯甲酰胺等无公害农药,所用药剂为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生物药剂,对人、畜、禽、鱼、虾、蟹都基本没有任何影响。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