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城管局:连云港多个小区试点垃圾分类

  • 时间:2019-07-16 18:13:15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在连云港,垃圾分类工作一直在推广当中。据了解,自2017年起,海州区在较为成熟、有基础的物业小区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全市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已经增至65个,参与垃圾分类用户数超过4万户。

截至今年4月,各试点小区垃圾减量达234吨,其中玻璃垃圾9.88吨,金属垃圾11.65吨,塑料垃圾33.97吨,纸类垃圾111吨。此外,居民通过垃圾分类还可以获得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来自灵魂深处的质问”——垃圾分类你"拎得清"吗?

根据连云港市政府网站上公布的2018年12月17日市城管局访谈内容,港城市民投放垃圾分为三类——

可回收垃圾投入蓝色可回收物垃圾桶


  • 纸类: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纸巾和厕所用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

  • 投放要求:折好压平并用绳索捆牢,回收时避免受到污染。

  • 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矿泉水瓶、牙膏皮等。

  • 投放要求:塑料瓶内用水洗净,瓶身压扁,塑料桶、塑料盒等应清洗晒干。

  • 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镜子、灯泡等。

  • 投放要求:玻璃瓶去掉瓶盖,撕掉瓶身标签,瓶内残留物用水洗净,尽可能保持完好,小心投放。

  • 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袜等。

  • 投放要求:将废弃织物捆牢后投放到废弃织物回收箱。用于捐赠的废弃织物应清洗干净,打包自行送到民政部门设置的捐赠点。污染严重的衣物、破袜子、旧内衣裤应投放至其他垃圾桶。

  • 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

  • 投放要求:易拉罐、罐头盒等金属物品,应踩扁压实撕掉标签,瓶内残留物用水清洗干净并尽可能保持完好,小心投放。

有害垃圾投入红色有毒有害垃圾桶


  • 主要品种:各种废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但不包括普通干电池),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 投放要求:充电电池、纽扣电池、手机电池等(不包括普通干电池),应保持完好,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箱。破损电池用透明袋封装后,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箱。直管或异形、环形、紧凑形荧光灯,应保持完整、清洁、干燥,防止破损,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箱。破碎的灯管应用纸张包裹并用胶带缠好,投放至其他垃圾桶中。废弃电子产品(废手机、收音机、电路板等)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箱。破损电子产品应用透明袋封装后,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箱。废弃日用化学品及其容器应在通风良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彻底排空容器内的溶液再投放。废油漆、废弃化妆品等应做好密封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箱。废弃药品、药具应尽量保持原药品包装,包装不完整,零星散装药品应用纸张包裹分装后,投放至指定药品回收点。

其它垃圾投入灰色其他垃圾桶


  • 其它垃圾:指除可回收物、餐厨废弃物、有毒有害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主要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塑料制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烟头、剩菜剩饭、茶叶渣、动物骨骼内脏、果皮果壳等不可回收垃圾。

  • 投放要求:用过的各类卫生纸和餐巾纸、带有塑料的纸张、纸盒等,需要装袋后投放至“其它垃圾”收集容器。剩菜剩饭、茶叶渣、骨骼内脏等,为减少垃圾的重量,避免垃圾渗出的液体产生臭味,需将垃圾中的液体过滤至下水道后装袋投放至“其它垃圾”收集容器。残枝落叶等,要将泥土清理后再装袋投放至“其它垃圾”收集容器。菜叶、果皮、果壳等垃圾,装袋后投放至“其它垃圾”收集容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