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交警部门:雾中误闯红灯抓拍照片不清晰不会处罚

  • 时间:2018-11-28 09:06:39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一早,港城浓雾笼罩,上班早高峰时少数路口交通受阻。“路口不见信号灯,行车走路全靠蒙”成为早高峰期间城区部分路段的真实写照,这也让不少人因误闯红灯而担心被罚。交警部门表示:雾中误闯红灯抓拍照片不清晰不会处罚。

11月27日上午8时10分左右,凌洲路和海连路路口突然出现了拥堵的情况,路口监控传回的画面显示,这个路口因为看不清信号灯,所有车辆都是摸索着前行,到了路口中间便堵在了一块。上午9时30分,市区能见度明显好转,笔者在郁洲路上目测能见度已经达到了200米左右。

高速公路方面,从26日晚上8时多,我市境内的高速公路便陆续实行特级管制。到昨日上午10时,能见度依然只有50米左右,不具备通行条件,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处于关闭状态。从26日晚上开始,气象部门、交警部门就提前发出了通知,所以高速方面并没有出现大面积车辆滞留的情况。一直到昨日上午11时,才相继解除特级管制,逐步间断放行。

大雾让不少车主担心误闯红灯被电子眼拍到。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表示,认定一辆车是否闯红灯,需要有三张照片来作证。照片是从车辆后方拍摄,分别是在车辆过停车线前、过停车线后和驶入路口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使用摄录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必须在证据确凿情况下,即交通信号灯、车牌等都清楚的时候,才能采集交通违法行为。

“在认定车辆闯红灯时,交警部门会对照片进行认真审核。如果雾确实很大,电子眼连交通信号灯都看不清楚,这种情况下,电子眼拍摄的照片证据就不完整,对误闯红灯、压线等行为,将不予采集和处罚。”张来军说,如果确是因看不清而误闯红灯的,如被拍可申请撤销违法记录。但在雾不是很大时,后台监控人员将镜头拉近,能看清交通信号灯,也能清晰地看到车牌号,这种情况下,电子眼就会抓拍下相关证据,闯红灯肯定要受罚。

交警部门提醒,雾天闯交通信号灯的危险高于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误闯红灯。同时,千万不要以为有雾“掩护”,就可随意违法,否则极易在路口引发交通事故。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