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人社局:我市将正式上线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业务

  • 时间:2021-11-10 17:32:40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告,本月12日起,我市电子社保卡可同步申领。

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的通知》,为优化电子社保卡签发流程,全面做好我市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从2021年11月12日起,我市将正式上线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业务。

据介绍,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11日期间,我市参保人已申领、补换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江苏(连云港)一卡通”,将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生成电子社保卡,并签发至“同步申领”渠道,经参保人本人同意后可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2021年11月12日以后申领的第三代社保卡,将在实体社保卡制卡完成后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签发至“同步申领”渠道。

目前,我市已开通“同步申领”的渠道包括: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6家社保卡合作银行APP(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持卡人也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相应渠道领取并使用电子社保卡,为能够给参保人提供灵活、便利的服务,我市将陆续开通其他“同步申领”渠道。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