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疾控中心:今年江苏儿童疫苗11种免费

  • 时间:2023-05-10 09:09:58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儿童免疫预防接种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

今年江苏儿童疫苗接种有调整,可接种11种免费的

我国的疫苗分为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免疫规划疫苗由政府免费提供,比如卡介苗、乙肝、百白破、麻腮风、甲肝、流脑、乙脑等。在江苏,6岁前,儿童可以接种11种免疫规划疫苗。

根据江苏省免疫规划疫苗程序,现在有11种免费的,品种比以前多了一个水痘疫苗,是从2023年1月1日以后开始,为江苏省1岁和4岁儿童进行免费接种。

还有一个程序的改变,也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脊灰疫苗原来是两针灭活加两针减毒,今年1月1日以后改成4针都是灭活的脊灰疫苗。

640 (3).jpg

△江苏省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表(2023年版)

非免疫规划疫苗也很重要!流感疫苗建议每年11月前接种

此外,很多家长也关心,孩子是否还需要接种非免疫规划疫苗呢?

专家表示,近期,有一些传染病像手足口疾病等到了高发期。建议如果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去接种。

像托幼机构、学校等经常出入、人群密集的地方,这些孩子我们也建议去接种流感疫苗。建议在流感季来临之前,也就是在每年的11月份之前接种。

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及时接种疫苗,可以使儿童免受很多传染病的侵害,有益于儿童的身心发育、智力发展,还有利于节省家庭医疗费用和公共医疗资源。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