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警惕近期流行的诈骗套路

  • 时间:2019-05-12 15:12:47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期连云港市公安局在官网上公布了一系列警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最近的流行的诈骗“套路”。

近期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上门推销燃气管道或报警器警情多发

近来有燃气管道或报警器的上门推销人员利用燃气公司的权威性和专业性,逾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先以例行安全检查为由欺骗居民开门,见家中未装燃气报警器的随即假借身份开展推销,且有较多居民中招购买,警方提醒市民引起高度重视。

警惕以销售“福位”为名实施非法集资犯罪

近期,多地出现针对老年群体,以销售“福位”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犯罪。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群众急于投资获利的心理,打着各种旗号,采取民间担保、投资理财、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私募资金、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各种形式,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因老年群体知识、信息结构相对落后,对花样日益翻新的骗术识别能力相对较低,不法分子便将老年群体锁定为作案“目标”。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该类犯罪高度警惕。

警惕近期以“免费荐股”为名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利用股民急于获利的心理,以“免费荐股”为名实施诈骗,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财产损失。为防止此类案件蔓延势头,警方提醒市民重视此类诈骗案件,切勿上当受骗。

警惕以小龙虾上市为幌子实施诈骗

小龙虾的旺季即将到来,每年小龙虾的销售、养殖都能带来不菲的收益,越来越多的人想加入小龙虾的淘金大潮中,这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他们利用群众想在小龙虾上市季淘金的心理,以提供养殖条件或销售代理的借口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市民引起重视,切勿上当受骗。

警惕以恢复微信聊天记录为名的诈骗

近期,我省连续接报多起以“帮助恢复微信聊天记录”的诈骗警情。嫌疑人事先在网站发布提供“恢复微信聊天记录”的虚假广告,受害人一旦信以为真,即会上当受骗,不断往嫌疑人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警方提示市民予以重视,切勿上当。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