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医保局:连云港人专属的补充医疗保险来了

  • 时间:2021-09-01 11:39:51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日,连云港政务办、连云港医保局、连云港金融局、连云港银保监分局和人保财险连云港分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连惠保”(2021升级版)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正式上线。

“连惠保”是什么?

“连惠保”是一款政府部门指导、专为我市市民定制的商业健康保险,旨在通过优惠的价格、高额的保障、丰富的服务让市民在医疗保障上有更多的选择,进一步降低参保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

“连惠保”适合哪些人买?

从保障门槛来看,凡是参加连云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连云港市民都可以购买“连惠保”,每人年度内仅可以购买一份。

“连惠保”花费高吗?

我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市民只需花费99元,即可拥有一年最高210万元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保障,产品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首席承保,投保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10月31日。

“连惠保”全新升级

相较于去年,今年升级款的“连惠保”具有四大特点:

一是投保限制更少

承保单位从惠民、利民、承担社会责任角度出发,以产品可长期持续经营为底线,将“连惠保”2021升级版定价为99元/人/年,最高保障210万元,凡连云港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病史,均可投保。

二是保障范围更广

在保持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增加了医保政策范围外医疗保障、医保目录外20种特定药品保障、7种特定罕见病医疗保障。

三是免赔限额更低

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年度免赔额由2万元降至1.5万元;医保范围外医疗费用免赔额设定1.5万元;医保目录外特定药品,健康体参保人年度免赔额为0,已患病参保人年度免赔额1万元;7种罕见病个人负担费用,免赔额为0。

四是保障额度更高

保障额度由去年100万元升级至210万元,包含医保政策范围内100万元、医保政策范围外50万元、医保目录外20种特定药品保障50万、7种罕见病医疗保障10万。

“连惠保”参保方式

此次升级版的“连惠保”继续提供一站式的线上投保服务,9月1日至10月31日,凡符合参保条件的市民登录“我的连云港”APP或搜索“连惠保”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投保和查询服务,保单统一生效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