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运管处:港城公交一卡通可在240个城市刷卡

  • 时间:2018-08-14 19:58:2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我市公交一卡通目前已经能够在国内240个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在连云港、徐州、淮安、宿迁4个城市可以享受八折优惠。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一直在推进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江苏省是首批试点省份,早在2015年就率先实现全省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一卡通可以实现城市间、跨市县毗邻乡镇之间的互联互通,对促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和旅游业的发展、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卡通互联互通提升了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推动交通运输现代化,大大提升了公交便利性,让广大群众愿意乘公交、多坐公交,有利于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推进行业节能减排。

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也是今年市政府下达给市交通运输部门24项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市运输管理处紧紧抓住《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要求规范》等政策契机,大力发展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该项工作进入全省前列。

2018年上半年,我市公交一卡通发卡量9861张,累计发卡量29482张,增长量在苏北五市中居首位;本地交易完成突破500万笔,位居全省第四;在互联互通互惠上,目前市区公交全部加入全国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范围,我市发行的公交一卡通可在国内240个城市刷卡乘坐交通工具,在徐淮连宿四个城市刷卡享受八折优惠。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