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交警支队:即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 时间:2020-08-29 15:53:48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8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从即日起至11月底,交警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持续100天,力争达到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文明守法意识明显增强涉及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市交警海州二大队民警在查缉交通违法时,查获电瓶车驾驶员万某闯红灯,在民警核对其身份信息开具罚单时发现,万某从2017年起一共有11次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现场查处,其中8次闯红灯、2次走机动车道、1次逆向行驶。万某除征信严重受影响之外,因长期交通违法未处理又产生了一笔滞纳金。

据悉,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量已达225万,是我市第一大交通工具。与此同时,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由于守法意识不高、安全意识不强,导致交通事故多发。据市交警部门统计,2019年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在交通事故中占比高达25.91%,闯红灯、逆向行驶、驶入机动车道这三项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百日整治”期间

●市交警部门将以骑乘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载人(超员)、超速、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非标电动四轮车上路和非标电动三轮车闯禁行、载客为管控重点,实施集中攻坚,定期组织全市集中统一行动。

●同时,加强非机动车非现场执法建设,采取人脸识别、电子标签识别等手段关联车辆及骑行人身份信息,开展非现场执法,形成查处一例、教育一片的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和安全文明骑行主题宣传活动。

●针对多次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不守规矩的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市交警部门将实名曝光。

●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向其所属单位发函通报,建议约谈当事人,切实增强规矩意识。

●对违法次数多且拒不主动接受处理的,将集中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入户告知违法情况,督促接受处理,增强震慑效果。

市交警部门还表示,电动自行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已经纳入我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系统,通过实施联合惩戒,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成本。同时,联合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引导企业依法从事生产、销售、维修等经营活动;推动指导快递、外卖企业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将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纳入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创建评选内容。试行乡镇(街道)交通安全文明指数管理,推动建立全社会共治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机制。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