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连云港交警:C6驾驶证将逐渐开放

  • 时间:2022-09-05 16:56:37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据江苏新闻9月4日报道,根据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其中新增了一项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这意味着C6驾驶证将逐渐开放。

C6是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代号,在4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新增了C6准驾车型,这就意味着,需要驾驶拖挂式房车的市民,可以通过培训考试获得C6驾照。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目前江苏省内,泰州、苏州、常州、无锡四个城市,已经开放了增驾C6考试,连云港预计九月中旬开放,其余地方也在陆续推进。

交警提醒,虽然C6驾照属于C类证范畴,但市民在初次申领驾驶证的时候,不可以直接申领C6驾照。

交警介绍,C6驾驶证必须要有C2小车类驾驶证以上车型的驾驶证才能够增学,而且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但是不包括A2驾驶证。持有A2驾驶证是直接可以驾驶C6的。

如果您是年满60周岁或自愿降级的A2驾驶证持有者,现在想要增驾C6,无需考试,可以直接向当地车管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申请C6驾驶证的年龄必须在20-60岁之间。对于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实有驾驶需要的,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C6驾照。

交警还提醒,人们驾驶轻型牵引挂车多是为了自驾游出行,多数都要行驶在高速公路、山区道路这些复杂环境中,所以出行时,要密切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谨慎驾车,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