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铁路局:部分列车恢复、增开

  • 时间:2022-08-27 16:00:28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从8月下旬开始,随着月底各大院校的陆续开学,铁路部门将迎来学生返程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连云港火车站通过恢复、增开旅客列车等方式,持续增加运力。

据了解,连云港火车站的学生客流去向以省内南京、徐州、苏州等城市为主,客流相对比较集中。根据今年省内高校的开学时间,学生返校客流预计将持续到9月初。铁路部门采取开辟学生专窗、设置学生团队候车专区、加强进出站和候车引导等措施,全力做好学生客流的出行服务。

学生票购买提醒

学生票享受普通旅客列车座席部分半价优惠,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计算。学生旅客在进出站及乘车时,要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学生证以及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新入校学生要带好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积极配合铁路工作人员查验。未办理或未通过核验的,将不予进站乘车。购买学生票时,如果没有直达列车或者其中一段乘坐动车组列车,可以分段购买,但联程路径里程不能超过优惠区间合理范围。联程车票只扣减一次优惠次数,但是需要注意购买区段接续性,否则会导致多扣优惠次数。

根据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安排,从8月25日开始,连云港火车站将恢复开行至合肥、苍南、汉口等城市的列车,增开至徐州、淮北的列车。

据了解,目前连云港火车站因疫情等原因暂停开行的车次大部分已经恢复开行,每日开行班次接近200个,客流量也逐步增加。恢复开行以及增开的班次,详情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

另外,8月27日,2022年中秋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8月27日可买9月10日车票;8月28日可买9月11日车票;8月29日可买9月12日车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