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铁路局:连云港城市动车正式运营

  • 时间:2019-12-30 14:30:42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2月30日上午8点48分,连云港城市动车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我市首条投入运营的快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江苏第一条利用既有铁路线开行的市域铁路。

铁路城市动车项目是我市2019年重大民生工程,为陇海铁路连云至连云港段,线路全长35.1公里,沿线设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墟沟、连云共5个车站,项目总投资6.6亿元。连云港至连云港东线路速度100公里/小时,连云港东至墟沟线路速度80公里/小时。选用3列CRH6型4编组动车组列车,具有载客容量大、快速乘降、快速启停等特点。连云港至连云段站站停列车旅行时间约40分钟,时间优势明显。运营管理维持既有上海铁路局代管,票务及客运管理参照地铁模式管理,采用独立检售票系统,与市民卡通用。未来随着城市发展增设凌洲广场站,预留虎山站、北固山站,同时线路延伸到东海县境内。

12月30日起,连云港借助青连铁路、连淮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实现了与50多个大中城市高铁互通。连云港地面公交线路进行了全面优化调整,重构主城区公共交通骨架。未来我市还将不断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形成以公共交通为引领的城市发展模式。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积极主动配合铁路建设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建成高效连通长三角、环渤海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枢纽城市,加快发展覆盖全市的城市动车运营体系,积极打造“轨道上的连云港”,形成综合港城交通运输新格局,为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支撑。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