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民政局:今年清明期间,市民扫墓需实名登记提供“苏康码”

  • 时间:2021-03-17 15:57:20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市民扫墓需实名登记、提供“苏康码”等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方可进入祭扫现场。群众扫墓可采取提前或延期祭扫、错峰祭扫、网上祭扫、预约祭扫服务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民政部门倡导不跨省域祭扫,对外省来我市祭扫人员,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有关管理规定执行。

据悉,各殡葬服务单位即日起全天开放,市民可提前电话预约,根据殡葬服务单位推荐的时段前往祭扫。建议广大市民提前日期和选择下午祭扫,避免清明前几日和每天上午人群过度聚集。

全市各公墓预约电话:

东海县牛山公墓87165350

灌云县金鸡岭公墓88281487

灌南县仙游公墓83320300

赣榆区马鞍山公墓86212109

海州区青龙山公墓85381004

连云区天河公墓82337499

除此之外,今年清明期间我市各公墓继续开展“鲜花换纸钱”文明祭扫活动,同时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便民、智能服务。

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市区交通干线、十字路口、社区楼院、林区墓区等社会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火源进山、进墓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