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公安局:即日起,移车请拨114

  • 时间:2022-11-04 17:32:27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年来,我市“110”移车类非警务报警求助数量剧增,占用了宝贵的警务资源,极大影响了群众发生危急状况时的110电话呼入。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市公安局与电信公司共同合作“114移车”便民服务项目,决定从即日起,将非紧急移车服务移交114服务平台受理,110报警电话不再受理普通移车求助。

114移车操作流程

114移车操作流程.jpg

便民移车疑问解答

1、什么情况下移车可求助110?

公安110受理涉及公共安全、人身安全或重大财产损失的紧急求助移车警情、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或消防法相关规定停放车辆以及因移车纠纷引发的违法犯罪类警情。

2、市民拨打114移车后,车主不愿移车怎么办?

移车服务是一项便民服务,不具备强制性,希望广大驾驶人员规范停车,在接到移车提示后,能积极配合。如车主拒不移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或消防法有关规定停车,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

3、除114移车服务外,还有哪些移车方式?

“交管12123”APP中“一键挪车”功能支持全国各地号牌移车服务,市民可通过该APP中“一键挪车”申请移车。

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更多”,并在下一级菜单中找到“挪车”按钮,点击进入“一键挪车”服务。

选择您目前所在的位置,输入违停车辆的车号牌颜色、输入违停车辆的号牌,并阅读“业务须知”,在阅读完成后选择提醒信息。

接下来,请拍摄两张现场照片。照片需要反映出违停车辆的基本特征以及违停车辆妨碍交通的具体情况。

在确认所录入的信息无误并提交申请后,可以在“申请记录”中查询本次的申请。

系统会以手机短信、APP消息推送等方式给车辆所有人发出挪车通知。如果挪车通知发送10分钟后仍未挪车,车辆被阻挡的车主可点击“催单提醒”,系统将再次通知阻挡车辆的车主前来挪车。

4一键挪车注意事项:

该功能可为以下号牌种类提供一键挪车服务:小型汽车(蓝底白字)、大型汽车(黄底黑字)、小型新能源汽车(渐变绿底黑字)、大型新能源汽车(黄绿双拼色底黑字)。

“一键挪车”为实名申请,挪车申请信息提交过程中需要您拍摄能够清晰显示阻挡车辆的号牌信息和现场情况照片。

请勿拍摄上传与申请挪车无关的照片,否则将被系统记录,情节严重的,将被限制使用。

针对恶意提交挪车申请信息的,一经核实,将记入黑名单列表,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申请人承担。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车主:推出114移车服务,并不意味着公安机关就此放松机动车管理。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道路违停车辆的执法力度,请广大驾驶人员文明规范停车。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