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公安局:警方提示,值得关注

  • 时间:2019-10-23 09:58:14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期,连云港市公安局在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一批警方提示。特别是双十一马上到了,关于网购、快递方面的诈骗套路增多,小编在此做一个汇总,希望各位市民朋友多多重视。

警惕以“宜人财富”手机贷款APP平台为诱饵的诈骗

目前,冒用P2P网贷平台、小贷公司、金融服务公司、银行等真实存在的企业、机构名义,以发放贷款为幌子实施系列诈骗案件频发。近期,大量受害人下载安装“宜人财富”APP申请贷款后,联系“在线客服”,“客服”以验证资金、资金冻结需解冻等一系列借口,诱使受害人向其提供的银行账号多次转账实施连环诈骗,警方提醒市民群众通过正规途径进行借贷行为,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力度,避免上当受骗。

警惕以“取消天猫会员”为由实施的诈骗

如今人们早已习惯在淘宝、京东、天猫等平台购物,骗子们也盯上了网络购物交易过程中漏洞实施犯罪。近期全省发生多起以“取消天猫会员”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所谓客服人员的身份,多多利用正规官网查询核实。

警惕针对学校“班级家长群”的诈骗

当前,班级家长群使家校之间沟通更加便捷高效。然而,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各种途径混入群内,在群内冒充班主任、任课老师,以交纳资料费、学杂费等名义要求学生家长扫码付款,受害者疏于防范纷纷扫码支付,后发现被骗。此类案件迷惑性强,成功率高,影响恶劣。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警惕快递理赔诈骗

快递涉及到千家万户,然而,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利用信息不对等的空隙,冒充快递派送员假装快递破损,要求收货人按照其所给流程,进行快递理赔,收货人告知验证码或扫描二维码后发现被骗。警方提醒市民不轻信他人,不轻易告知他人验证码,不要随意扫描不明来源的二维码,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