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服务> 数据动态

连云港:年末节前企业用工需求紧张,供需矛盾明显

  • 时间:2017-01-20 15:34:20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17年初,连云港市统计局对全市300家四上企业用工状况和薪酬发放情况进行跟踪调查,现对重要指标进行简要解读。
1、四成以上单位存在用工需求,政府组织招工力度加大。
44%的企业存在一直缺工或短期性、临时性缺工,较去年三季度末上升19个百分点。在用工需求的单位中,目前最缺熟练技术工占48%,缺少专业技术人员29%。老员工带新员工、劳动保障部门组织、网络招聘和厂门口招聘广告分列企业招录员工主要方式的前4位,但劳动保障部门组织已上升到第二位,厂门口招聘退到第四位。
2、超三成企业存在招工困难,求职人员眼高手低是主因。
调查结果显示,34%的企业认为当前企业招工比较困难,比去年三季度上升8个百分点。导致企业招工难的主要原因依次为:求职者要求过高;缺少受过培训、具备技能经验的人员;可供选择的求职人员数量少;求职人员的专业知识不符合岗位要求和招工渠道狭窄、方式单一。
3、近八成企业给职工增加了薪酬,增资幅度普遍较低。
去年内有近六成企业当前任务和盈利情况与三季度持平,盈利增加企业近三成。但有79%的企业给员工增加工资,比三季度高出6个百分点,其中72%的企业增加幅度在5%以下、25%的企业增加幅度在5%-10%、3%的企业增加幅度超过10%。这些企业中,有14%的企业认为压力明显增大;73%的企业认为有压力,但能消化;13%的企业认为没有压力。
( 社科处 刘继富 )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