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海州:钟鼓楼上春联红 古城墨香年味浓!

  • 时间:2023-01-20 20:19:43
  • 来源:海州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在海州钟鼓楼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海州揭联仪式在此隆重开幕。伴随着红幕缓缓揭开,一幅宽1.2米,长5.5米的巨幅春联,呈现在观众眼前,映衬着巍峨古老的城楼,开启了新春气象。

今年城门挂春联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海州区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海州街道党工委、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海州区总工会、海州区文联、海州区文明办、海州区阅读办承办,由连云港金康和信药业、西游问学研学社协办,海州街道新建社区、海州区大脚板志愿服务团友情支持。

“兔年迎新,新年新机遇。让我们提振精气神,迈步新时代!在2023年,拼搏奋斗,阔步向前,力争实现高质发展‘开门稳’,强富美高‘开门赢’,幸福海州‘开门红’,愿明天的海州更美好!”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明朗在新年贺词中热情洋溢地说道。

海州,一座千年的人文古城,雄踞于巍巍锦屏山北麓,悠悠蔷薇河东畔,因依山傍水而有“金城之固,汤池之险”之称,因商贾往来而有“淮口巨镇”之誉。自秦汉以来,海州一直是历朝府州郡县之治所。至明清年间,海州作为海、赣、沭、灌地区乃至周边更广阔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内官廨、民居、街巷、寺庙等布局有序,经济繁荣,商贸云集,风光秀丽,名胜众多,城市颇具规模,素以“淮海东来第一城”而闻名。

据悉,海州“城门挂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已成为连云港市开年盛典的传统特色项目,受到广大市民喜爱。把春联迎新春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与古老城墙融合在一起,不仅年味儿十足,且独具代表性,让这座千年古城焕发出勃勃生机,盛装迎客来,古城绽芳华。

古城新联,继往开来。海州,这片承载着历史的使命与荣光的土地,正以如椽大笔书写着恢宏壮阔的时代画卷,逐步成为一片产业集群、资源集聚的热土,一个承载希望、成就梦想的摇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