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开发区:区应急管理局做好柴油纳入危险化学品后安全监管工作

  • 时间:2023-03-17 15:10:46
  • 来源:开发区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柴油安全许可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柴油纳入危险化学品后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区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批分类抓落实,打好柴油安全管理组合拳。区应急局督促全区15家涉及柴油存储经营的加油站在核实《安全评价报告》中包含柴油安全评价内容的基础上,申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目前5家加油站已完成变更手续,在3月底前全部完成。督促1家经营零号柴油的加油点开展安全现状评价,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的申领工作。将加油站(点)纳入年度执法计划,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确保企业安全管理到位。

联合整治聚合力,强化打非治违治理硬举措。区应急局认真落实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工作职责,会同有关部门查处生产经营单位未经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销售汽油和柴油的经营行为,配合区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流动加油车非法销售柴油、集装箱内油罐非法销售柴油等行为,全力维护全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疏堵结合促安全,精准助企服务跑出加速度。区应急局通过会议、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全区企业宣传柴油不分闪点全部调整为危险化学品的政策新变化,督促储存、使用柴油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柴油落实危化品风险管控措施和安全管理要求。对物流等内部车辆较多企业建设自用撬装式加油站的需求,加强政策指导和服务,在必须确保企业内部车辆加油使用(不对外经营)的前提下,无需进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落实新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等工作要求,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用油安全和便捷,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