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东海:我县增创优质优良优越民生保障新优势

  • 时间:2023-03-17 15:08:04
  • 来源:东海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办好更利民的社会保障事业。把实现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居民收入增幅高于GDP增幅。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年内新增城镇就业1.2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9200人。提升社会保障能力。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分别不低于70%、65%;健全低保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救助帮扶体系,年内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400户,建成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关爱基层一线人员。对奋战在医疗教育、乡村振兴、安全环保的白衣战士、人民教师、公安干警、乡村干部给予更多关怀,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办好更为民的文体教育事业。加快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城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开展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东海高级中学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与先进教学管理模式,大力培养“晶都名师”“晶都教学精英”,打造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全面加强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全社会合力守护孩子们身心健康。繁荣发展公共文化。创作推广大型现代吕剧《花样的日子》,提高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利用率,适应新时代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使广大市民在先进文化浸润中增强力量和自信。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完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场馆适应性改造,计划新增群众性体育设施30处,积极备战第二十一届省运会,全力推动三人制男篮省队县办。

办好更惠民的医疗卫生事业。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增加医疗资源供给。推进县医院三级乙等医院创建,中医院创成三级中医院,新妇幼保健院正式投用,启动精神病医院、牛山街道卫生院异地改扩建,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舒适感、信任度;进一步丰富镇村康复、推拿、保健等医疗服务品类,强化村医专业能力培训,计划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60家。完善健康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分级诊疗改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成省级健康促进县;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居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便利度。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举措,强化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提升发热门诊和重症接诊水平,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